close
 


。☆。新。☆。                 。☆。新。☆。
★。\年/。★     。☆。新。☆。     ★。\年/。★
。節  2009  快。     ★。\年/。★     。節  2009  快。
★。/|\。★     。節  2009  快。     ★。/|\。★
。☆。樂。☆。     ★。/|\。★     。☆。樂。☆。
            。☆。樂。☆。

 

2008年的最後一天,突然與『雲林』這個地方非常有關係

原本還不大有關係,後來,這一整晚,甚至是未來的一年........都十分有關係

 

2008年12月31日原本有一股衝動要到台北跨年

後來經過種種轉折,我和 J 打算去探望嫁為人婦之後住在雲林的 Cor

因為我們在還是少女的時候,元旦這天碰巧都會在一起

在路上,帶著薔薇派,我們就計劃著要到哪裡去倒數、看煙火

 

雲林啊,聽說劍湖山世界有跨年晚會

敘完舊之後,與 J 問好路,就殺去華山

計劃從華山某家山腰上的咖啡屋觀賞劍湖山煙火

但山間飄來細雨,起了霧,遠方啥也看不見

我們決定下山,找一處寬廣的地方

 

晚間十一點左右,前往劍湖山的道路,湧進了人潮與車潮

路邊停好車後,兩邊盡是安靜的柳丁園與鳳梨田

我們步行著,往人多的地方聚集

 

再怎麼說跨年還是得跟“人”一起倒數才有樂趣嘛

路邊有一家人在煮火鍋、喝熱湯,有少年仔一夥一夥的

有朋友,有情侶,有家人,有警察

走著走著,我們物色到最佳視野與最佳位置,而那裡有一大群人

我們正踏進農夫剛犁好的田裡,踩在鬆軟的土壤上

面對著劍湖山世界的招牌摩天輪

 

等待

 

四週,有人在架設攝影機、相機,有人在閒聊、玩鬧著

天冷,我披掛著的毛衣,在行經鄉間小路時氈滿了小刺

於是,我在拔刺中送舊迎新

只是,這一群同時遠望著劍湖山,同時踩在田裡的人們要如何倒數呢?

 

我打開手機,撥出117,興奮的跟 J 宣讀著時間的流逝

『嗶~ 下面音響十二點.......』講完之後,突然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倒數

煙火也沒準時來,大家只是一直盯著前方

忽然一時天空乍亮..........前嫌盡釋!!

哇~ 看煙火吧!

 

田野山間裡的煙火秀,帶著些許寧靜、空曠的氣味

夜空因此而明亮了起來

煙火也不斷地燃起觀眾的期待

終於有人忍不住高喊:新年快樂!!

我也憋不住,在花火消失殆盡前仰天吶喊:新年快樂~

對,就是要喊出來!!

 

散場後,人車鼎沸

馬路上,比倒數和跨年氛圍還瘋狂、還熱烈~

 

我和 J 穿梭在散場的人車間,跑了起來

衝向 2009 !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