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誠品看到了這段話……

舟越桂精彩語錄
  持續創作最重要的動力,就是持續創作。不斷感受,不斷思考,才能夠不斷地創作。你必須先動手,才會產生創意或風格,持續創作會凝聚很大的力量。創作支持我當了二十年的創作者,其中就算狀況不佳,我也從不間斷,在創作中找到新靈感。如果我的作品不能給自己啟發,那我可能就無法繼續了;當然外界也會給我啟發,但在自己作品裡或創作過程中,如果再也沒有新意或啟發,就沒意思了。
  堅持不等於一直動手,也不是一直動腦,而是兩者綜合,然後當靈感浮現時,懂得察覺,懂得應對,並且好好把握住機會,或者想辦法利用機會。
  現在回頭看舊作的照片,找不到當時創新的理由,真的只是偶然,因為只是靈光一現,我甚至沒發覺那樣很奇特。我不認為有辦法讓一切達到預設的效果,我想這就是現實,現實中勢必伴隨著偶然。所以我作品中的袖子,幾乎都是意外的收穫。能夠獲得美麗的意外,我感到很幸福,彷彿冥冥中有個人在拉著我走,引領我找到方向,但我還要面對往後的創作。在創作的路上,多幾次如有神助的事蹟,代表我是有實力的。運氣也是一種實力,特別是在運動場上。當機會出現時,有能力應對與掌握,才能使機運變成奇蹟。 ─ 舟越 桂

 

http://www.j-ent.com.tw/movie_funakoshikatsura.htm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