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中午吃飯時間,老爸為了燒酒雞為何加鹽而燃起無名火

『哪有人燒酒雞在放鹽巴的?! 這是要怎麼喝............』

我納悶的走過去,問:怎麼了?

『你喝喝看這個湯是什麼味道? 哪有人在放鹽的!! 』說完氣得起身走人(......吃飽離席啦!! )

好奇的拿起湯勺,試喝兩口......不奇怪啊! 不就是這個味道??

 

為了洗清阿母的罪名,我說:『是我放的啦,燒酒雞不能放鹽嗎? 放了會怎樣? 』

『不就是加鹽而已嘛,有需要這麼生氣嗎?........有沒有那麼嚴重........太誇張了! 』

『太超過了喔!! 』

『對ㄚ,太超過了一點。』

(現在“太超過”這句話很流行,一定要盡情的用一下......哈)

我和阿姐,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

心裡還是納悶:有需要這樣大驚小怪嗎? 加鹽會變成毒藥嗎?

看了一眼老爸,他大概也很無言,因為女兒不懂他的堅持

 

我和阿姐繼續吃飯

小豪在客廳,指著書上的圖畫說:『 哞~     哞~    哞啦~ 』

在看報的姊夫問:『帶豪豪去看哞,好不好? 』

小豪不加思索的說出口頭纏:『不要~ 』

姊夫繼續重覆:『帶豪豪去看哞,去看哞.......我們去看哞。』

小豪像被按下開關的連珠炮一樣,直說:『不要!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........』

然後邊說邊繞著桌子跑,就像尾巴著火的牛一樣........猛竄

 

不要就不要,有那麼嚴重嗎? 每次都要像孟姜女哭倒長城一般的聲嘶力竭

邊哭邊跑邊說不要,還會哭倒在地面上.......

這小孩......很誇張!!

 

結果,小豪果然跌倒了

『你明明知道他脾氣不好,還要激他? ........』姐說,說完回頭,看

『你看他流血了啦!! 』『流血囉! 爸爸看!! 』

阿姐怒氣不小,衝了過去

在旁邊吃飯的我,看著阿姐前後的情緒落差,心裡納悶:有需要這麼火大嗎?

客廳繼續傳來豪豪的哭鬧......和夫妻的吵鬧

害我.....呵呵........也想過去瞧瞧

 

哇~

『趕快止血!! 』

從豪豪的眉角不斷流出鮮血,沾滿了右側臉頰,抹紅了手掌,剛換上的白色襯衫也血跡斑斑

我說:『要不要送去醫院縫一下? 』

姊夫抱著他止血,阿姐拿著鑰匙衝出去

我回頭快找可以擦拭地面血跡的物品,想到“冰”也許可以幫他快點止血

 

當我拿了冰接近小豪的時候.......哇哩咧~

這血,會不會太誇張了點,撞到眉角可以流這麼多血嗎?

地面、桌面,濺灑得有些離譜

姊夫把小豪交給我繼續止血,他去開車

我邊止血邊冰鎮,偷看一下傷口........好深喔

阿姐衝進來,拿包包,過來抱小豪,嘴裡不斷碎碎唸

看得出她很焦躁,手裡拿錢包,抱小豪,還要幫他按壓止血

『你冷靜一點好不好? 』看著一直衝來衝去的阿姐,忍不住脫口而出

 

老實說,我很冷靜耶

 

留下我和老爸繼續擦拭地板和桌面

『沒想到血這麼腥耶~ 』經過擦拭的血漬,散發出味道

我,很冷靜的擦拭著

正當要走去丟棄吸滿血漬的衛生紙時,看到小杰依然故我的咿咿啊啊,在地上爬行

真幸福,他一點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不受打擾地繼續完成他的探險

 

奇怪,我也很疼豪豪,為什麼我一點也不緊張?

我的情緒很------- 平--------耶!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