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陣子HBO播了一部電影『身為人母』
偶然看見凱特溫絲蕾和一位年輕、有點眼熟的男演員在公園
凱特......有質感電影的保證,所以決定繼續看下去

整部電影最讓我感動的,是那對母子
老母親與被釋放的性犯罪兒子
『每一個人都是偉大的,為了生存下去,努力過著每一天,人就是這樣,你也是.........』
台詞大概是這樣的

母親對兒子的愛是那麼的真,完全接納,充滿鼓勵
儘管,他是一個生、心理有殘缺的兒子
儘管,他犯下了最令人不恥的罪
揹負著令人看不起的包袱
母親仍覺得他有追求幸福的權利,捍衛他,保護他

有一幕,讓我以為“愛”可以讓生、心理殘缺的人
隱藏原生的醜陋,符合道德、人性的期盼
成為一個溫暖的人
沒想到.....他沒做到
我很失望........啊,原來是這樣!!

最後,我以為失去“愛”的憤怒足以轉變成盲目而巨大仇恨
將原生的醜陋,更有理由醜陋、邪惡下去
讓他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罪惡化身,讓更多人遭到不幸
讓電影在感嘆與嘩然中結尾
沒想到......畫面沒有在此停住,而有了好多轉折
最後,停在讓我微笑又悸動的地方........



引用一個部落格寫的影評
http://blog.nownews.com/firewalker/textview.php?file=000005976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