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到了這一天,上台北看《山海經》。一大早興奮的出發,除了期待晚上到淡水,更開心在到淡水之前能去木柵走走,不論是去動物園或搭貓纜,都好。能玩就很值得,況且又有一群好夥伴。

4月26日台北天氣很好,有太陽、有微風。近中午抵達,肚子竟然餓到不行,先到的珍珠已經血拼了一陣,旅程才要開始,行李已沉沉。穿過地下街,到新光三越後方尋找小美的好寫自動筆,好多人的店哪!走道、櫃檯滿是人、人、人,我餓了、我昏了、我沒耐心了,看到在外面“呼吸”的小雄,不禁湊過去納涼,等著等著竟不見小美的身影。全身一陣一陣軟麻軟麻的,好沒力……小美、小美,妳在哪裡?!頓時湊足一股力,衝進裡面只想告訴小美:我們在外面等妳!跑了三層樓,鑽進人潮,終於看見……小美和大家已經在外面等我了!

YA~ 午餐!台北有名的補習街,好多人在吃,好多吃的店,看到平價的鐵路便當,大家沒啥意見,就馬上衝去點餐了。狹窄的二樓燈光昏暗,有著奇特的景觀,我們在閃著「第二月台」的燈旁坐了下來,在等便當的同時感受這個奇妙的地方。突然後面傳來一聲“六號!”,身旁的珍珠以迅雷的速度喊“有!”,不只我一人愣住啦,但餓昏了的我不禁要讚歎:好神速的反應ㄚ!YA~ 便當!便當來了,管他三七二十一,開動!右前方,傳來一句:平常中午都吃便當,今天還要吃便當。口中吃著飯,心中只能回應:嘿嘿!

穿梭在人來人往的鬧區捷運站,也是件有趣的事,等等等、擠擠擠,男女老幼,夾雜不同語言、不同膚色的人。匆忙之際,竟有個老先生指著我問:「Are you come from Indonesia?」情急之下,也以英文回答:「No, I'm not!」早知道也要用國語或是台語回答,我哪裡像Indonesia 啦?! 在捷運站一股腦地看著指標、跟著指標走,哪天把指標亂搞一下,肯定會很好玩,叫他們往東就往東,哈!

木柵線需要在忠孝復興站轉車,搭著三層樓的電梯,一下子從地面下冒出地來到地上二樓。一長列的車廂,變成了一節一節的小包廂,我們衝到第一節車廂去,想感受一下類似於搭乘雲霄飛車的刺激,結果一群小孩把那個最佳位置佔領了!心裡不禁感傷、搖頭,雖然還是能夠看著前方。『Happy together』這首歌浮現,縈繞在心頭……Da Da Da Da. Da Da Da Da. Da Da Da. Da Da Da Da~

動物園站,動物園站到了,往木柵動物園和搭乘貓纜的旅客請在此下車。果真是一個好天氣,好多人哪!年輕男女、一家大小,五顏六色、卡通化的商店街。走到貓纜服務處,得到的訊息是來回票價100元還送一堆有的沒的,帥!便宜啦~ 大概要排隊一個多小時……ㄚ>ㄚ>ㄚ>哇哩咧~還是去動物園吧!

前去動物園途中,很神~珍珠想要來個馬殺雞,不用很久,二十分鐘。小雄在外面“呼吸”,我和小美在找樂子,找到一台『拳擊打魚遊戲機』,紛紛投下硬幣開始奮戰……喔,老是打不中!努力搥擊的後果是:手好痛!魚都沒有怎麼樣!還是打地鼠好玩。而一旁,有些路過的人在跟電腦打桌球,觀察了一會兒覺得這遊戲很沒技巧,只要球拍到點,球就會自動彈過去,都不用揮耶。除了我以外,站上去打的人都很賣力,都是去比賽的。我呀,是去拆台的啦~

花了一包煙的錢進動物園(小雄計算單位),只逛一圈「兒童動物區」哈~差不多該離開了。看到可愛小動物,拙拙的模樣,好像看到家裡的小baby一樣,憐憫心一起,直覺得可愛!可愛!!

彷彿時光倒轉,又上了捷運,又捲入擁擠人潮,從天上降到地底,又在人群中鑽洞,排隊、上車。漸漸,我們看到夕陽的端頭,淡水,我們來了!列車上的人越來越少,我們四人一個一個坐下,真難得淡水線有那麼多空位耶,尤其是到北投的時候,四個人還可以坐在一起說笑。只是,這站似乎停得有點久,一位小姐走來,問說:「這是往台北的車嗎?」我們回答:「不,這是往淡水。」小姐下車,到月台上等待。車門關上,列車啟動,奇怪!我們竟然在倒退。後方一位台北小姐說:「是你們搭錯了。」哈~超尬尷,台北人!妳幹嘛不早說呀!

黃昏時候,終於到了淡水,與小八碰頭,不能免俗的吃阿給、喝魚丸湯、買魚穌,然後漫步到滬尾砲台。……以上,是想像畫面,事實上,我們該做的都做了,但時間似乎流逝得太快,一切,都在快動作下進行,我們簡直快步帶跑的前往滬尾砲台。過程中還是不忘吹吹海風,看看八里夜景,聽聽浪……驚人!離開淡水老街後,只花了十分鐘,就來到滬尾砲台入口。咱們準備上山嘍,天上有好多星星,伴著海上來的風,金枝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,只要再走五分鐘就會到了。一路上烏漆嘛黑。

吹著涼風,走進昏黃溫暖的燈區,金枝工作人員熱情地招待觀眾入場,走進砲台拱門,第一眼就看到Amy.....真是親切ㄚ,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到位,舞台區位『后羿』一動也不動的坐在那兒,一種氣勢在蔓延。看看四週、舞台佈景、砲台古蹟、風吹樹動、暗夜星空,好像身處異境,知道身旁都是人,一旦燈光暗了下來,涼風一吹,猶如獨自一人在這奇特的時空中,但隱隱然感受得到身邊傳來微微溫煦。

演員精湛的肢體、和聲,聽不太懂台詞的我猶如聽著連串音韻組合而成的謠,看著畫面流動、肢體的節奏,感受著場域的張力。那些風,那些飄散的花瓣,無意飄落的葉子,在眼前翻飛、歇息。

燈漸暗,全暗,在落幕前,那足夠讓我抬頭仰望星空的寧靜的瞬間,有一種感動,充滿懷念的、有生命力的感動。北斗七星又在抬頭就能看到的正上方,又是這個季節了……天空很寬、很廣,渺小的我卻是被包圍著的。

散場,陪著小美拍照,接泊公車在等待,其他人在等待。走到拱門擷取幻化的燈影,一個冷不防的有個人拉著我的手就跑,一直跑一直跑,一邊說:最後一班車要走了!哈~是小八。 我們要回家啦~

滬尾砲台,再見了!
台北,再見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